软件学院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会议

2021-07-27 来源: 作者: 审核: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研究生暑期安全,学工办主任郭飞老师于2021721日下午两点半在软件学院实验室召开了全体在校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1、汛期安全教育。郭飞老师研究生宣传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这几天正是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然,暴雨避险知识也要知晓。不到危险区域游玩逗留,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防止事故发生。远离电闸,电线杆,路灯,广告牌等危险物品。

2、旅游安全教育。暑假期间,学生们都想出外散散心,出去旅游。在旅游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当然,疫情并没有彻底结束,不提倡出去旅游。

3、防溺水安全教育。天气炎热,同学们会有游泳解暑的想法。但是同学们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和施救

4、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疫情并没有结束,大家不能掉以轻心,而且夏天炎热,更要做好自我防护。每位同学都应该接种疫苗,如果没有在学校统一接种疫苗的同学,应该自行找社区完成接种。

5、食品安全教育。天气炎热,食物易变质,同学们最好不要去外面的餐馆吃饭,要避免食物中毒情况的发生。不要因为胡吃海喝而引起急性肠胃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6、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没有人的时候,要断电。每位同学负责好自己的区域,包括用电和卫生环境,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7、出行安全教育。留校期间,同学离校和返校都要及时向辅导员和自己的导师报备,让老师们了解学生的动向,确保安全。出行时,不坐黑车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8、宿舍安全教育。宿舍是学生居住的地方,需要保持整洁干净。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留宿他人,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亲信他人。

9、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同学们搞科研之余,要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注重身心健康。遇到困难,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向辅导员诉说,不要做极端的事情。

10、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电信诈骗的问题一直在强调,发生的事件也屡见不鲜,同学们要保持理智,不进入电信圈套,避免被骗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