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级团支书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1-10-25 来源: 作者: 审核:

为加强我院团支部建设,帮助各团支书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真正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软件学院于1019日晚19:00在行知楼B116成功召开了2021级团支书培训会。团委负责人张希琼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姜卓彤、李芊奕,团委办公室主任申晨鹏、韩文杰、祁宇佳,团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娜、王昱凯,以及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会议。姜卓彤主持会议。

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团支部书记处在团的基层建设的最前沿,是团支部委员会的核心人物,因此做好团支书的培训工作非常重要。

张丽娜将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板块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在相关操作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记录要点。

申晨鹏、韩文杰分别为大家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目的和学习要求,以及团日活动和推优工作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希望可以通过制度化和实效性的学习,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祁宇佳为大家培训了策划案的书写要求以及PU系统的立项流程,在解答相关难点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软件的实用操作技巧,使得同学们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双双提升。

团员档案管理是团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而做好团员档案管理转接工作是团员组织关系延续的重要保障。王昱凯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团员证与团员档案整理的流程以及材料遗失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公布了各班对接人员名单,以保证团支书们接下来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张希琼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了共青团工作属于党的事业的一部分,是一份光荣的事业,团支书是团支部的领头者,也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希望各位团支书可以在明确责任与义务的同时,学习团章、团务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对团的认识。同时她也给各位团支书们提出了思想上坚定,学习上努力,工作上勤奋,作风上扎实这四点要求。

会后,团委各部长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对团委最近的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至此,本次团支书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团支书大会通过对学院基础团务工作分板块、分要点、系统化地详细解读,各团支书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了解了团务工作的开展要求。相信各位团支书今后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一起建设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