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红星班”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2024-03-22 来源:团委 作者:文/ 乔佳琪 范宇亨 李烨彤 审核:

为培养有着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能力素质的优秀党团模范,软件学院于3月21日中午12:30在行知楼B118举行了首期“红星班”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袁泓、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团委副书记李思达,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红星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李思达主持。

李思达从青马工程的基本情况、培养方案、工作方向和班级制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强调“红星班”的培养目标。“红星班”现分为两个班级,共 127人。一班主要由23级团支书组成,二班由学院主要团学骨干组成。由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个问题出发,李思达向全体领导和同学们解释了青马工程“七个一”培养方案;并简单确定了后续工作方向。最后,他强调了“红星班”的考核制度、奖励惩罚制度以及奖项制度,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在全院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袁泓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肩负使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深化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积极动员身边的团员青年学习理论知识,勇于承担责任,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深入基层和社会,为人民服务。希望同学们作为学院的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更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做到言行一致,树立良好的榜样。让我们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激励他们一同进步,一同成长。

学员代表芦颖讲述了自己从新入学员到模范干部的过程,党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给予了她强大的精神力量。她指出:壮大“青马”队伍、争做“青马”骨干,是每位青年学生应尽的职责和使命。她号召各位学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聚青年之力、发青年之声,回馈助力“青马工程”,争做一名合格的进步青年。

一面旗帜,是一种高扬的精神,是一个集体凝聚力的象征,在各位老师和全体学员的见证下,郭飞为“红星班”授班旗。红色的班旗高高扬起,这将鼓舞青马班的每个学员不忘初心,奋勇前行。郭飞从“命运的齿轮”话题切入,强调同学们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关,希望同学们关注祖国发展、科技振兴和民族复兴伟业,担负起引领青年的重要责任,团结组织广大青年积极融入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此次“红星班”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标志着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通过系统的培训,学院将涌现出新的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骨干,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