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系列活动: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来访

2024-03-28 来源:软件工程系 作者:刘松华 审核: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行业+”学科建设的号召,2024年3月28日,软件学院邀请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行业+软件工程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软件学院院长赵涓涓、副院长冯秀芳、副院长曹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赵涓涓代表学院对企业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交流过程中,赵涓涓向企业介绍了软件学院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趋势等,对“行业+”方式的校企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曹锐分享了专业方向、专业调整举措等,欢迎企业参与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冯秀芳介绍了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等,欢迎企业与学院合作建设高质量平台;学工办和系部分别就招收和合作培养优秀软件工程行业人才进行了洽谈。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两位负责人分别从企业情况、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工业软件的领头企业,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行业+工业软件的开发和仿真,大力推广仿真软件国产化、云端化、数字化,拥有完整的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本次交流会,双方在高性能计算、科研课题、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一些列合作意向。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实习等渠道。也为学院教师融入行业,开展各类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

此次交流加深了远算科技和软件学院之间的互信,也为软件工程学科进行“行业+”提档升级活动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双方坚信,在未来的合作中,一定会产生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