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实训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9-12-17 来源: 作者: 审核:

根据我校党组[2019]60号文《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软件实训部党支部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和方法步骤,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19年12月4日,软件实训部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楼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党员大会。我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4名,除1名正式党员请假外,全部到会。我支部邀请了软件学院党委委员赵杰老师及三位非党员的研究生同学参会。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支部书记曹锐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内容,夯实思想基础。按照通知要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每一位党员从理论学习、党员标准、个人品德等方面,结合个人在学习、工作、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党员积极发言,开展相互批评,中肯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软件实训部党支部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训部和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检视了在配合学院教学工作的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赵杰老师宣布投票结果有效并讲话。会后,支委会结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投票结果及党员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中央到校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践诺、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思想素质,为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服务质量,争取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