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协简介

2012-05-20 来源:tw 作者:twgly 审核:

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在院团委指导下,由广大学生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以“宣传科学精神,弘扬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技意识,致力科技发明,推广科技成果,活跃学术氛围”为宗旨。旨在建立一个民主化、规范化、效率化的机制。

科协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知识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使大学生科协成为具有一定科研力量的学生团体,并努力完成以下任务:1.努力参与学校承担的有关科研课题; 2.为学校师生提供科技服务;3.在校内外推广、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科技咨询服务;4.开展科技范明活动,提高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质量;5.努力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积极走向社会,服务经济建设;6.关心科协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充分发挥会员的潜力;7.积极组织,举办、参加校、市、全国大学生知识竞赛;8.完成学校及学院委托的有关业务工作和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