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3年资助工作宣贯会

2023-10-23 来源:学工办 作者:文/李仙梅 图/赵耀 审核:

为使2023级新生全面了解学校资助工作,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2023年10月20日中午,软件学院于行远楼B125召开以“资助同行,筑梦育人”为主题的宣贯会。本次会议由评奖评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四部分组成,分别由李文喜、杨慧琳、李仙梅和凌霄四名负责老师进行讲解和培训。

会议上,李文喜从评奖评优两方面对资助工作进行讲解,指出学习成绩、综合测评等方面对评奖评优的重要性。通过往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随后,杨慧琳向与会学生宣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助学金实施办法,表明学院坚持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民主评议推荐和学校评定相结合。真正让党和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落到实处。

李仙梅从勤工助学概念、意义、岗位类型、报岗注意事项及流程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引导和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勤工助学,加强受助学生感恩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凌霄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进行讲解,强调各班生活委员做好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资助工作规范化,助力贫困学子求学之路。最后,各位同学积极提问,老师们针对各类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提升了自我综合能力。同时激励广大学子回报社会,以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奋斗充实青春底色,形成资助育人,助学筑梦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