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及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系列主题活动

2024-03-07 来源:学工办 作者:白文华 审核:

为更好地开展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及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高效、无误地按时完成,软件学院于2月27日至3月7日期间,分层次、分批次开展了专项部署研讨会、综测培训会及综测细则解读主题班会。

2月27日,软件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部署研讨会,学院副书记郭飞出席,全体辅导员参会。会上,郭飞强调了综合测评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是学生评奖、评优、学期考核鉴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以学生为中心,秉持公平公正、严谨认真的态度开展工作。会议就《软件学院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进行了意见征集和修订,综测专员白文华针对综测评定与工作流程作详尽讲解,强调了完成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明确了各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及监督小组的具体工作任务等要求。

基于2023级还未接触过综测相关工作,为了使大一年级更准确地完成本次工作,3月4日,学院在行知C127教室召开综测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白文华主持,全体2023级辅导员及评议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参会。会上,白文华详细解读了《软件学院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及《软件学院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实施办法》,对学生加分材料的收取、核实作了规定,对过程性表格的填写格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针对评议小组和监督小组成员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答疑。

2月28日-3月7日,软件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全院班级内部召开综测细则解读主题班会,做到全体学生应知尽知,人人按照要求提交佐证材料,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展开。

此次系列会议立足学生实际,有力规范综合素质测评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流程,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作用最大发挥,促进学院育人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