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本科生班委述职评议工作

2024-03-11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李金岚 审核:

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加强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号召,推动本科生优良班风学风养成,新学期伊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别开展本科生班委述职评议工作,全院辅导员和新聘班主任代表参加各班班委述职评议工作。

在班委述职评议之前,学院特别开展了述职评议培训会,各年级班委代表、辅导员助理参会,辅导员李金岚就班委述职的内容、具体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希望各班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开展。

随后,各班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开展班委述职评议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参加。班委们依托PPT,全面、客观、深入地就工作总结、工作亮点、工作反思、未来规划四方面展开述职汇报,全体同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班委工作进行评议打分。辅导员、班主任就评议工作进行点评。

副院长曹锐是软件2222的新聘班主任,在参加了述职评议班会后,他强调,希望各班委进一步加强工作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事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班集体共同成长;希望全体同学树立主人翁意识,在班委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共创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班风优良的班集体。

本次班委述职评议工作的开展,不仅激发了班委的工作热情,提高了班委的自身能力和工作素养,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班级各项事务的了解和认识。班委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班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班委述职评议工作是软件学院加强“三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全体学工队伍也将班风学风建设放在首位,为助推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