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迪|2019级实训学生毕业设计和就业指导工作有序推进

2023-04-24 来源:实训部 作者:责任编辑/王星魁 审核:

临近毕业季,各大高校毕业生都在为就业和毕业设计忙碌着。在华迪实训基地,不少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实训同学已经走进企业在工作岗位上实习,同时也还有一些同学在基地专心做毕业设计。华迪实训基地作为高校毕业生校外实践教育平台,基地的老师们也在为推进同学们毕业设计质量的提质升级努力着,近日,基地毕业设计和就业指导工作正有序推进。

1.理论+实操,助力培养市场化应用型技术人才

毕业设计是完成专业教学计划、达到应用型本科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计划中综合性最强的教学实践环节,它对培养学生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毕业生全面素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毕业设计对理论性和实践性的要求高度统一,同学们在学校老师指导的基础上,通过基地老师的辅导,学习和锻炼需求分析、软件系统构造、设计、开发、测试和应用的职业技能,掌握综合运用软件工程理论、技术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获得本专业较全面的实际生产知识,为成为市场化应用型技术人才夯实基础。

IMG_6420

2.线上+线下,指导工作不断档不缺位

华迪实训基地积极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工作,采用集中指导、小组讨论、一对一解答疑问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有效推进毕业设计,部分到企业实习的同学,也可以通过微信、QQ等线上方式与基地的老师沟通和交流,获得线上指导,确保学生能按时完成毕业设计各项任务。

IMG_6415

3.毕设就业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目前,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实训学生的毕业设计在各位同学、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已经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后续改进提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此外,华迪实训基地也将学生就业推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近期,就业指导工作在有序开展,了解考研结果、针对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就业指导,包括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指导、就业岗位分析等,帮助同学们分析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春招求职建议,联系已就业同学分享求职经验,多措并举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就业。

组织毕业设计指导和就业指导是华迪实训基地追求教学卓越、促进教学发展的一项举措,愿实训同学在华迪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获得理想offer,以积极的姿态步入社会。